人生本是夢。

一條淹沒村莊的河
自從見了你
春風夾帶足夠的淒厲
我要輕輕地告訴你
到後山挖一些坑
學人家埋葬痛苦
暴雨退到一條混濁的河
不要把日子忘記
心窩上總有幾個孔
不要忘記
一條名為相思的河

自從見了一條老邁的河
鐵皮屋在泥漿中瘋狂打滾
有人輕輕地告訴我
誰也拉不動山路
淹死幾輛怪手之後
不要忘記
河畔養著豬與雞
很多卡車把砂石運走
但沒有把家園載出去
不要把我們忘記
山坡上種滿了檳榔

為什麼吹落了丹楓
為什麼毀退了殘紅

無情的颶風送來警報
要我們放棄肉搏
自從別了你
埋伏在一條河的屍體旁邊
誰能輕輕地告訴我
青春的妻離子散
心窩是一塊泥濘河畔
天亮
我要輕輕地告訴你

人生本是夢
不要把河忘記。



原曲:相思河畔

曲:泰國民謠 詞:紀雲程

自從相思河畔見了你,
就像那春風吹進心窩裡,
我要輕輕地告訴你,
不要把我忘記。
自從相思河畔別了你,
無限的痛苦埋在心窩裡,
我要輕輕地告訴你,
不要把我忘記。
秋風無情,
為什麼吹落了丹楓,
青春尚在,
為什麼毀退了殘紅,
啊....人生本是夢。
自從相思河畔別了你,
無限的痛苦埋在心窩裡,
我要輕輕的告訴你,
不要把我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